恐惧的感觉就像溺水

关于铝桑问题04与敏感剧情撕逼

04 作者的价值观,对于一个故事,有多重要?人物的价值观呢?
我们想象一棵树是一个故事,上面的果子是人物的价值观,树干是作者对于角色的爱,下面的根就是作者的价值观,你说价值观重要不重要?
写文是作者思想的表达,即使是掺杂了对于角色的爱,也依然是作者价值观的体现。拿BSD举例子,有人觉得恋爱是痛苦,虚无缥缈且不可捉摸的,她的宰就是没有爱的,打心底里空虚的宰。有人觉得谈恋爱是很快乐很舒服的事情,她的宰可能就是日常会和中也打架,但最后一定会把后背交给对方的宰。说到底,你对事情的认知,体现着你的价值观,而你的价值观,实际上决定了你会写什么样的故事。
人物的价值观重要么?当然,但是比起作者的价值观而言,并没有前者那么有决定性因素。因为就一篇文来说,人物可能在其中经历了非常多的事件,时间跨度非常大,而在此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可能会使角色改变价值观。这并不是ooc,只要剧情设置合理会是非常非常棒的故事。而作者本人所经历的时间线会比角色短很多,因此他的价值观一般而言在一篇文中是固定的,因此人物(原作)的价值观,其实可能并没有我们以往所认为的那么重要。
说到作者的价值观就顺带扯点不想干的东西……(´・ω・`)
以下内容偏激过分 用词粗鄙 涉嫌撕逼 不想看建议快点出去,真的,不想败坏我的印象




那我开始了






关于敏感剧情的设置,不想看就滚!你不看别人还想看呢!就你特么屁事多!
写文又不是搞政zhi宣传,还逼着作者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咯?科学发展观咯?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去真理部啊!
作者笔下的故事都仅 仅 只 是 故 事 而 已 。
我想知道天天站在道德高地的各位,是不是从来不看悬疑故事啊?看到别人杀人QJ就跟触及自己G点一样高潮?
君不见东野圭吾的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天天被捧成神作,白莲花们看到了那还不跟吃了一口人血馒头一样愤慨?怎么不见人骂呢?
写QJ就写咯,杀人放火就杀人放火咯,作者只是把社会现实浓缩在故事里反应出来而已,作者本身又没有犯罪,不想看您点个叉这么难么?打字一身劲?
真是现实世界屁事太少了。
希望下次联合国难民署希望往中国输送难民的时候您能尽一份力。
不然就别特么屁话一堆!
爱看看不看滚啊 二五仔!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*暂停使用* | Powered by LOFTER